©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善炭】疮口上的单相思

炭给善打耳洞的时候的故事

是群里的脑洞!

自以为单相思的憨憨善逸

 

 

 


 

“炭治郎,好可怕……要不然还是算了吧……”

 

“不行哦善逸,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所以请不要乱动。”

 

被灶门炭治郎用教育弟妹的语气说教了一番,我妻善逸老老实实地蔫了下来。偷偷抬起眼,视线所及之处只能看到好友挪动着的手臂,小半张脸颊和摇晃着的日轮耳饰。装饰品在幽黄的烛光下泛起一层迷离的浮光,旋即随着炭治郎偏过头而入吉光片羽一般消失。

 

我妻善逸其实很怕疼,怕到就算被鬼的尖牙利齿划上一道也会哭天抢地高声疾呼我是不是要死了。然后灶门炭治郎就会帮他蹭掉脸上沾到的血迹,靠过去抵着他的额头,拍着善逸的肩膀低下声音来安慰他,没事的、没事的。

 

这种温柔的方式是不对等的。

 

善逸知道自己无法成为炭治郎。炭治郎把他当做友人,他却无意间已经在两个人联系的桥梁之间夹杂了些污浊不堪的感情进去。察觉到自己的恋心的那一刻,善逸蒙着被子彻夜未眠。

 

“炭治郎,请你帮我打个耳洞。”

 

听到这句话的炭治郎,惊讶得停下了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向低头绞着自己衣袂的善逸露出微笑:“怎么了?难道是逛街的时候看到了自己喜欢的耳饰吗?”

 

想靠你更近一点什么的这种话,完全说不出来。我是不是像个小姑娘似的啊?这么想着的我妻善逸,只能找了个理由模棱两可地搪塞过去。好在炭治郎摆出了相信的表情,善逸才松了口气,搔了搔脸颊偷偷向他看去。

 

“可以吗?”他再次确认道。

 

“嗯……当然是没问题,”炭治郎摩挲着下颚回答道,“那明天晚上吃完饭你回房间里等我吧?”

 

一句多么会让人产生误会的话。我妻善逸恨铁不成钢地想着,明明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无法抑制地哽了一下,他只能别开视线点点头从喉咙深处挤出一声应答的单音。

 

晚饭后的善逸少有地没有等待伊之助吃完,只是匆匆留下一句“抱歉我还有约”就急急忙忙地拉开门跑了出去。分趾袜踏在地板上发出沉闷的声响,他的心脏却不因此而沉闷——轻快地、轻快地,想要比平时再快一点到达那个熟稔的地方。

 

门缝虚掩着。善逸的指尖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拉开了门扉,弯下腰扶着膝盖,一边喘气一边抹去鬓角因为紧张而产生的的汗珠:“炭、炭治郎……!”

 

坐在房间中央的人展颜莞尔道:“跑那么急干什么?关上门来这儿坐下吧。”

 

善逸不动声色地深吸一口气,老老实实地坐到他面前。炭治郎从小盒子里拿出针放在手边,然后瞥了一眼正襟危坐的善逸,停下动作挑眉道:“善逸……你离我那么远我是够不到的喔。”

 

“啊,呃……这样啊,抱歉。”

 

他意识到自己的拘谨显得有些过于做作,于是只好在心里叹了口气,膝盖向前挪了挪。炭治郎伸出手捏了一下他的耳垂,而后粲然道:“嗯,善逸的耳垂比较薄,扎起来不会太疼。放心吧。”

 

兴许是因为炭治郎的手因为栉风沐雨而变得略显粗糙起来,被他的指尖碰到耳垂的时候,善逸感觉到一阵麻麻的酥痒。没等他应答,炭治郎抬起另一只手,下一个动作差点把他惊到直接从坐垫上弹起来。

 

“炭炭炭炭治郎!?为、为什么要揉……!?”

 

炭治郎把他重新按回了坐垫上:“等你觉得这里没有感觉了之后,扎起来会更轻松一点。要不然你会血流不止疼到半夜睡不着觉三天之后马上化脓然后耳朵再也听不见。”

 

虽然不知道他如此流利说出来的一段话是真是假,总之耳朵格外敏感的善逸被吓得噤了声——尽管现在耳朵上传来一阵一阵的酥麻感也让他难以忍受,想要抓着什么东西或者马上冲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即便烛光已经点亮,在静谧的夜晚也显得格外昏暗,甚至隐隐约约有种暧昧的错觉。一扇隔不住月色的门将世界一分为二,一半是喧闹;一半是他和炭治郎交织的呼吸声。

 

布料间的摩挲发出细不可闻的声音,这些尽数被当做了催化剂一般,炙烤着善逸的体温。就当他觉得自己快要把羽织攥出一个洞的时候,已经快要失去知觉的一边耳垂传来一阵刺痛。善逸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另一边也如同被尖牙啃了一下似的——然后炭治郎松开了双手,掌心抵在一起笑道:“好啦。”

 

“欸……欸?!这么快?!”

 

“当然了,你以为呢?”炭治郎拿起放在自己腿上的毛巾,擦掉针尖留下的一点血迹,然后重新把它收回盒子里,“尽管愈合得很快,但是也别忘记保养。如果疏于管理的话,很容易会落下别的疾病的。”

 

“啊……嗯,好。”善逸愣愣地接过炭治郎递过来的丝帕,轻轻抵在两只耳朵下面蹭了一下,低头一看,果真没有流很多血。

 

“你有想好带什么样的耳饰吗?”

 

“啊,……”完了,完全忘记思考这件事情了。善逸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揉了揉头发,“还没有。等我有时间了去集市上看看吧。”

 

“……其实也不用。”

 

“嗯?”

 

炭治郎挠了挠脸颊,从身侧拿起另一个看起来包装很华丽的小盒子:“今天我去做任务……回来的时候看到有卖饰品的小商铺,觉得这个……还挺适合你的,就买下了。”

 

他打开盒子,犹如黑色天鹅绒般的底布上躺着两只有金色闪电花纹的耳饰。炭治郎歉然地笑了起来:“有点小,很抱歉。不过你是第一次扎耳洞,比较小的应该会减少你的不适感——……善逸!”

 

还没等他说完,善逸扑过去一把揽过炭治郎的脖颈抱住了他,听起来像是真的哭出来了一般呜咽道:“谢谢!我很喜欢……炭治郎,我最喜欢你了!”

 

“这种话不要随意乱说啦、善逸……”

 

善逸光顾着去抱紧他单相思的挚友,自然也不会注意到,抱着他的炭治郎露出了稍微有些困扰、而又心满意足的微笑。

 

END

 


评论(23)
热度(3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